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The Window (7)

窗外的憧憬(實力)

沮喪地低著頭,雙眼無法對焦。熟係再不過的球場邊,我絕望、無奈、失落。討厭的灰塵沾滿雙手,我在場外,看著一個一個的好球,我卻連一個也做不到。拿下眼鏡,眼前的籃框是如此模糊,我不想再顧慮什麼,用我的感覺去尋找籃框的位置。
一個人要獲得尊敬,或者只是想得到尊重,他必須要有實力。實力,是我上大學以來所夢寐以求的,不管是在設計、學業還是球場上。可惜我沒有實力,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尊重,我很挫折。

每一次,都喜歡自己蜷在角落,不想要與人接觸、不想要講話。現實世界的殘酷,我心中想回到自己的小小世界,我的小小房間,關著燈,半開的窗戶半開的窗簾。敲打著鍵盤,聽著輕柔的音樂,窗外不時一點點的雜聲。有時候真的很希望一直這麼下去,心中有個消極的我,樸實、內斂、追求寧靜與自我。一杯冷茶、一杯熱奶,空閑必喝,睡前必點,是我的糧食,然而心靈上又需要更多更多的糧食。因為太空虛,因為太害怕,害怕冷潮熱諷,害怕輕蔑鄙視。因為我沒有實力。而學校的老師們、學長們也是這樣看待我們這些一年級新生。
我想學習,我想證明。就再這一年,我想要突破,我想要突破困住我的繭殼;我想要打敗,打敗那些瞧不起我的人。我要有實力、我必須有實力,我才能有所嶄現,才能有所獲得。

但是,我學設計,只是為了這些嗎?這些虛華的事物並非當初我所追求的瞬間感動。我疑惑了,我不知道這麼積極的自己是為了什麼。茫然。



又一次,我在場邊,練著枯燥乏味的羽球,儘管我知道基礎很重要。看著別人在場上打著好球,我無法形容此時的心情。


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