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The Window (5)

窗外的憧憬(凡人)

我覺得我很喜歡思考,喜歡那種與世隔絕的靜謐,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一張張不同的陌生臉孔,
我就坐在那,吃著我的早餐,看著一個人這樣走過。

我常想著,為什麼有人總是願意付出自己讓別人活的更快樂,
為什麼有人卻整天只為了自己利益而去陷害他人,
現在的社會一邊太亮太刺眼,一邊太黑摸不著頭緒,
而我是那灰色地帶,因為聽著一個個動人故事而流下眼淚,
因為看著一個個政治惡鬥而氣急敗壞,

我是凡人,在灰色地帶的凡人,
有時候我很想做大事,我很想改變這個社會,
希望社會可以更美好,但我知道,我沒辦法,
因此我想做個凡人好了,簡簡單單的凡人,
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無拘無束,不用吃太好穿太好,
生活能過就好,只要能有意義的活著就好。

到了球場,大家臉上皆是睡眼惺忪,
老實說一大早來打球真的很詭異,但是課就是這樣排(無奈)。

今天不打球,我縮在場邊,看著一個個好笑的進球,
隨著大家歡笑而歡笑,我發現我真的是個凡人,
但我還滿喜歡就這樣當個凡人。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整天想報仇砍人、整天想賺更多的錢、整天無所事事混吃等死,
更不懂是什麼力量讓那些人不辭辛苦奉獻自我寫下感人事蹟。
不懂,是因為我是凡人,
但是這個社會就是需要凡人來綜合兩邊的極端,

平凡也許就是最美好,
我喜歡平凡的事物,
喜歡平凡的文具上面沒有花花綠綠,
喜歡平凡的衣服簡單整齊合宜耐看,
喜歡平凡的日子簡單輕鬆喜怒哀樂,
喜歡平凡的生活,喜歡平凡的女孩。
喜歡設計平凡的東西,是因為我平凡的人,
平凡是我的創意我的思維,因為平凡是貼乎人性,
人性就是平凡、簡單、輕鬆和一點點的快樂。

球不用打的太好,能在場上肆意揮灑汗水就好,
圖不用畫的太好,能表達腦中那片刻美麗就好,
文不用寫的太好,能紀錄心中那感性思維就好,
人不用做的太好,能簡單輕鬆快樂的活著就好,

「這樣就好」,是我所贊同的哲學,
而這也是無印良品的理念,
這個世界接受太多負擔,
這個社會承受太多不安,
我們需要更多平凡,而平凡其實就在生活周遭,

「平凡..其實也很不平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