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The Window (4)

窗外的憧憬(夢?)

張開眼,未必醒來。就好像,我起床了刷牙洗臉後吃早餐,
直到要出門的前一刻忽然想起書包忘在學校!
此時我才真的清醒,原來剛剛是在作夢。(好個夢!)

深夜,寧靜的可以聽到秒針步伐,電腦主機靜靜的運轉。
睡眼惺忪,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起來。打開電腦旁的桌燈...
「ㄉㄥ......ㄉㄚ..ㄉㄚ..」
只有開著的MSN,稍微瀏覽一下,沒有幾個人在線上。
看見幾個多年前的好友,當時還無話不談,
但仔細算算,也好久沒和他們聯絡了。
忽然有股慾望,想要敲他,隨便聊聊也好。
心中卻有種聲音:「如果你不敲他,他大概永遠也不會敲你吧。」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

有時候總希望別人主動關心自己,但其實自己卻常是主動的一方,
而和我要好的也多是比較被動的人。也許習慣了我會主動找他們訴說心事,
但其實一個人難過時還是需要被別人主動關心的,
那種感覺,跟自己主動找別人說自己心情有多插有著很大的差別。

我還是沒有敲他,靜靜著看著他顯示的狀態。

開始瀏覽網頁,三更半夜沒什麼好新聞,
不過有時候到可以看到王建民的第一手消息。
班網一樣冷冷清清,一但大家生活圈彼此分離,失去了共有的生活,
班網似乎就不再有意義,一個一個的人越來越少上線。
在上面的幾乎只剩固定班底,無聊打屁沒營養、沒意義的話題。

你還是沒有敲我。

打開信箱,只有廣告信和電子報,其他的新信總會在睡前瀏覽一次。
BENQ宣布放棄西門子手機部門,對我來說震撼也很大。
至今會念工業設計有很大的機緣是來自於明碁吧。
儘管難過,商人有商人的思維,這不是我這種學生可以理解的。
不過KY仍是我心中的英雄人物。

你下線了,我心情有點難過,
小小寫了一下網誌,當然這並不能紓發多少不快。

朋友,似乎沒有一輩子的,每一段緣份都有他的保存期限,
就很像愛情。離開那段時間,也許都只能在回憶中找回當初那份真摯。
朋友,其實就是路人,生命中的路人,有的走的近有的走的遠,
但每個人都是從不同地方而來、往不同目的而去。
珍惜旅程中共患難的時光,是最重要的。
這也是為什麼上了大學之後自己變的比過去還要積極些。
(至少以前我不會在台上講笑話XDDDD!)
想開了其實就沒什麼好難過,
只是我很難體會有人可以一直有人找他,多到一上線就要用"忙碌"或是"離開"的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睜開眼,台北站到了。

嗯,這是很有意義的夢,呵。
到了台北一切節奏都變快,整個人不知不覺跟著緊張起來,
快速的走著,大家的速率實在很難以超越或跟隨,
每個人的方向都不同,加速度也不同,
有時候真的很難評斷到達捷運站門口的最快路線,
更何況有時候還會有人忘記拿出攸遊卡,拿出火車票卡,
(就是我啦= =")
不過想著想著就還是持續走著,等我想好怎樣走最快的時候往往也到了那個地方。
(半夜無聊打的文章=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