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The Window (6)

窗外的憧憬(等待)


大雨,我坐在怡客窗邊,滴滴答答,
我想著、看著、等著,
一個個路人快速經過,
窗外的冷,寫在一張張慘白的臉孔。
點來的冰紅茶,習慣加入的那一丁點兒糖漿,
習慣,看著、等著那糖漿穿過不規則的冰塊,
最後默默無聲的沉澱在底部,等待下次我所翻弄起的漣旖。

一口,我凝視著眼前的畫面,

一整天,我花了好多時間在等待。
等待著可能不可能,
等待著應該出現卻還沒出現,
等待著我所寄望會發生卻又時時讓我失望。
等待,有些人花了一輩子在等待,
而我也即將花一輩子去等待。

有人不想長大,我卻時時覺得自己成長太慢,
有人害怕面對,我卻想親自挑戰。
對於夢想,我們花太多時間去遺忘,
對於未來,我們花太少時間去實踐。
夢想與未來,我們總是在等待,
等待著猶豫著,不知不覺卻也長大著,
直到有一天,我們終將面對該是未來的自己,
卻又只能抱著後悔無奈漠視。
直到有一天,我們終將感受曾經有過的夢想,
卻又只能懷著遺憾度過終生。

老年人常說:「年輕人就是不要怕做錯,我們最大的資本是時間。」
若因害怕、猶豫而不敢追尋夢想,
那麼,
那個夢想肯定會糾纏你一輩子。




冷冽的風,外套的拉鍊不能在高。
慣性的列車晚分,我也習慣等待。
窗外的風景始終在窗外,每次每次的想念,我只需要抬起頭。
但是窗外的風景,卻有我想實踐的理想,
在虛度光陰之時,我也很怕很怕夢想像流星般的隕落。
我不需要那幻想的餘暉、不需要那虛假的夢幻,
我要真真切切的踏上那塊領土,
用我的思想、用我的邏輯度過自己的生命。

「大學自此,雖僅三月,
朋友之間,相處融洽,
然於課業,雖不及卻也及,
欲之更好,非求勝心切,
只因來此並非欲玩樂四年,卻也學習。
然於目標,雖及卻也不及,
雖欲速不達,但卻愈緩愈妄。
只因人生,僅此一回。」

悄悄寫在畫冊上,喝下最後一口冰紅茶,
怡客總是這麼迷人。

沒有留言: